常見問題

Q1: 我有兩名女兒就讀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我需要登記多少次賬單﹖

A1:您只需開立PPS戶口一次(步驟一);但需要登記脹單(步驟二)兩次,因為兩名女兒是有兩個不同學生繳費編號;而繳交賬單(步驟三)亦需分開進行。

Q2: 當我使用電話進行繳費時,因為線路問題不能聆聽到交易確認編號,我是否需要再繳交多一次﹖

A2:家長遇到以上情況,只需致電18013,再按 ‘2’ 查詢最後一次繳款詳情便可。

Q3: 如果我的智能學生證遺失了,該怎麼辦﹖

A3:學生可到校務處領取補領通告,家長簽署通告後,連同$35的補領費用交回校務處辦理即可。

Q4: 如果我的智能學生證遺失了,卡中的餘額會否失掉﹖

A4: 不會。因為學生證的餘額及增值記錄將儲存在學校的伺服器中,而不是像八達通的儲存在卡裏。

Q5: 如果有人拾獲我遺失的智能學生證,她能否盜用裏面的餘額呢﹖

A5:不能,就算有人拾獲你的學生證,並進行拍卡,她亦只能幫妳繳費而已。

Q6: 若有兩個繳費項目,需要拍卡兩次嗎﹖

A6:不需要。只要戶口內有足夠款項,只要拍一次卡就能繳付所有項目。

Q7: 為何每次最少要增值$200﹖

A7:因為家長每次增值時,「易辦事」會收取港幣$2.2作為手續費,為減低手續費支出,轉賬額設定最低為$200。

Q8: 如果女兒於一年級時已使用智能學生證繳費,她於升級後是否須要再次登記賬戶﹖

A8:不須要,每位學生只須於首次交費前登記一次,便可一直使用至畢業為止。

Q9:為何戶口沒有顯示增值紀錄﹖

A9:於每日晚上七時前增值的資料,需於第三個工作天的九時後才會顯示。(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

Q10:為何增值後戶口仍未進行繳費﹖

A10:學生於增值後必須到繳費亭拍卡確認才能完成繳費。

Q11:我可以利用智能學生證繳交哪些費用﹖

A11:家長可利用智能卡繳交一切經由學校代收的費用,例如:雜費、戶外學習、課外活動、教育營、購買補充、 假期作業、視藝科教材等的費用;但不能繳交一些由供應商直接收取的費用,例如:午膳、校車、校服、訂購報紙雜誌等的費用。

Q12: 可否以智能學生證購買零食及校簿﹖

A12:不可以。每次校方以智能學生證收取費用前,家長會收到校方的通告通知,以便增值(如有需要)。

Q13:若然忘記了我的繳費靈電話密碼,該怎麼辦﹖

A13:請帶同閣下的提款卡,到任何一部繳費靈終端機,用「設定/更改密碼」的功能,開設一個新的繳費靈電話密碼。

Q14: 若然忘記了我的繳費靈戶口號碼,該怎麼辦﹖

A14:請帶同閣下的提款卡,到任何一部繳費靈終端機,用「複查戶口」的功能,便可取回你的繳費靈戶口號碼。

Q15:是否每次經繳費靈轉賬入數前都要登記學生編號﹖

A15:不是。只需要在第一次轉賬時登記一次,以後便可直接經繳費靈過數。

如有查詢,請致電本校校務處(2336 5981)與職員聯絡。

  • 地址:

    九龍塘添福道8號
    8 Tim Fuk Road, Kowloon Tong

  • 電話:

    2336 5981

  • 傳真:

    2336 5598

  • 電郵:

    admin@holyfamilykt.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