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組

德育組目標
  1. 營造關愛的校園文化,鼓勵學生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並懂得知福惜福,常懷感恩。
  2. 培養學生誠信自律的精神,使學生能廉潔自律,明瞭應有的義務和權利,並懂得彼此尊重。
  3. 培訓學生的責任感及領導能力,協助學生了解自我及發展潛能。
  4. 啟導學生正確的人生觀,鼓勵學生珍惜生命,多為他人着想,並樂於服務,勇於承擔。
  5. 與校內學生輔導老師合作,實行訓輔並重。
  6. 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攜手合作,使學生健康成長,並成為良好的公民。
關注事項

透過德育課課程、活動和周會等,滲入價值觀教育及正向文化,認識嘉諾撒價值教育,培養學生感恩、尊重和承擔之精神,讓學生學會在生活的各樣事情上都能正面思考,勇敢面對困難,活出基督愛主愛人的精神。

推行方法

我們透過每天的早會及每星期一節的德育課,以不同的週訓主題及學習活動,亦會與不同科組合作,配合主題進行跨科組協作活動,協助學生建立積極的人生觀,使她們能常懷感恩、欣賞自己,並成為主愛人及愛祖國的良好公民。

本校服務生及領袖生

本校設有風紀、社長、班長、膳長、科長等職務,讓同學各展所長,為學校服務,營造關愛的校園文化,鼓勵學生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培訓學生的責任感及領導能力。

獎勵方法

我們透過不同的獎勵方法,鼓勵學生不斷努力積極進取。

品行獎

每段考試內學生能準時上課,可獲一品行優點,每段考試內學生被任教老師推舉為品行良好者,可獲一品行優點,學年終結每班可推舉一位獲取最多品行優點的學生領受品行獎。

服務獎

由任教老師推舉班內樂於服務的學生,學年終結時每班選出五位學生獲取服務獎,若被提名的學生已獲取品行獎則毋須領受此獎項。

勤學獎

一至四年級學生於兩次考試平均分獲85分或以上,五、六年級學生每次考試獲80分或以上;其下學期考試全科合格;每學期欠交功課次數不多於五次;並由班主任及任教主科老師認為該生學習態度認真均可獲此獎。

成績顯著進步獎

學生於下學期考試所獲總分數與上學期考試總分數比較,如有顯著提升而級名次有晉升者,可由班主任提名獲此獎狀。(中、英、數必須全科合格)

出類拔萃獎

全校學生分屬五社,各為誠、恆、愛、悅、協之社員,透過校內全年推行的社制活動,各社長統領社員競逐此大獎。

校內活動
「用心生活‧追尋夢想」計劃
 

與家長教師會合作推行此計劃,每位學生可獲取一本用心生活紀錄冊,鼓勵學生積極進取和用心生活,教師及家長可觀察學生在校內和校外的表現給予不同的鼓勵印章,好使學生能增強自信心,努力朝向所定的目標進發。(上下學期各統計所獲印章數目一次)

「秩序之星」獎勵計劃

鼓勵學生在集隊及轉堂時保持安靜及良好秩序,當值老師以貼紙作為獎勵紀錄,於每兩個月頒發「秩序之星」獎杯給獲取最多獎勵貼紙的班別。

「大姐姐計劃」

於學期初安排每位小一新生認識一位高年級同學,以便大姐姐能協助小一新生認識校園環境及設施,使其能儘快適應小一校園生活。

社制敬師活動

由總社長帶領社員共同設計別出心裁的活動以表對老師的尊敬和謝意。

  • 地址:

    九龍塘添福道8號
    8 Tim Fuk Road, Kowloon Tong

  • 電話:

    2336 5981

  • 傳真:

    2336 5598

  • 電郵:

    admin@holyfamilykt.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