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前身為嘉諾撒聖家學校(上午校),由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主辦,於1954年在九龍城聯合道創校,2001年11月正式遷往九龍塘的千禧校舍。本校為一所政府資助的女子小學,校風淳樸,學風勤謹,致力立德樹人。

本校校舍樓高七層,有標準課室二十四間,另設有音樂室、活動室、英語室、圖書館、輔導室、視藝室、電腦室及禮堂等,各室均有空調設備,讓學生能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此外,校園有籃球場及有蓋操場供學生活動及休憩。全校已鋪設無線網絡,便利電子教學效能。

踏入聖家校園,恍如置身一座開放式的藝術館。在視覺藝術科老師的策劃下,自2000年開始,每個六年級學生按當年的學習主題製作陶磚一塊。歷屆畢業生作品於校園的不同角落拼砌成陶藝壁飾,或記校訓,或繪《創世紀》,盎溢聖家美德,展現學生創造力及藝術成果。

本校的教職員素來秉承會祖聖瑪大肋納嘉諾撒的精神,除了教導學生學科上的知識外,更悉力推行全人教育,令學生身、心、靈都得到全面的發展。其中,心靈的培育是本校格外珍視的一環,透過宗教禮儀及宗教教育,培養學生的宗教情操,並在學生的心田上播下福傳的種子。

本校一向重視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在完善的校舍及設施下,學生的課外活動項目多達三十多項,不少更是聘請專業的導師教授,務求讓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發掘潛能及興趣,為未來的學習和前途奠下穩健的基礎,活出豐盛及多姿多采的人生。

  • 地址:

    九龍塘添福道8號
    8 Tim Fuk Road, Kowloon Tong

  • 電話:

    2336 5981

  • 傳真:

    2336 5598

  • 電郵:

    admin@holyfamilykt.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