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創世紀第六天 (2018-2019年度)

創世紀第六天 (2018-2019年度)

日期: 31/08/2019

創作者:

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六年級畢業生
暨樂陶陶學員

作品主題:

創世紀的第六天

創作媒介:

陶藝

作品概述:

本陶磚壁飾座落於本校一號梯六樓,主題為創世紀的第六天。「天主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造了一男一女。」(取自創2:21),上帝始造天地,在第六日裏用泥土按自己的形狀捏成個泥人管理萬物,在泥坯的鼻中吹入生命的氣息,就創造出了有靈的活人,起名叫亞當,讓他當世間萬物的主宰,還給他建了個園子來住,取名為伊甸園(Eden),其意為「樂事,愉快」。亞當因為自己一個太孤單了。於是央求天父再造個女子出來,好出入成雙。上帝便其肋骨一根塑成女狀,再吹之以仙氣,遂成夏娃(意即「賦予生命」)。
作品的主題為一男一女,正是亞當和夏娃。構圖主題正正講闡述了這個聖經故事。設計參考了中國剪紙的特色,學生分別以雕和塑的技法呈現作品。釉色上,選用了金古銅,與背景的素燒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主題更見突出。


  • 地址:

    九龍塘添福道8號
    8 Tim Fuk Road, Kowloon Tong

  • 電話:

    2336 5981

  • 傳真:

    2336 5598

  • 電郵:

    admin@holyfamilykt.edu.hk

Top